阳城县乡村振兴中心

关于拨付2021年“1+N”防贫综合 保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县乡村振兴中心

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筑牢全县防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晋城市1+N”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晋市脱贫办【2021】10号)文件精神,为全县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者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购买1+N”防贫综合保险。

承保的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2021年第一季度扶贫系统户数人数为准、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者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以建档立卡脱贫户的3%预算户数和人数(建档立卡脱贫户4191户9099人,边缘户126户210人),农业保险的保险数量以一季度有经营性收入的3400户数为准,严重困难户126户都缴纳农业保险(农业保险数量共计3526户)。2021年新增和退出的人数做批改业务处理,保费不再变化。你公司要以实际足额足户承保。

现将我县建档立卡脱贫人口购买2021年度“1+N”防贫综合保险补贴资金99.7507万元下达到你公司。望你公司在资金到位后,扎实做好此项工作,8月25日前将脱贫户保单资料报我中心存档备查。

(主动公开)

阳城县扶贫开发中心

2021年8月26日

监督联系电话:0356-4222993   1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