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共建园区成为阳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阳城开发区深化改革创新,积极与先进地区、优势企业合作共建特色园区,有力地推动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苏州智慧产业园,是阳城开发区聚焦“六新”突破,面向长三角地区精准招商选商,与苏州鑫海吉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建的一个集高端会展、冷链物流、商贸集散、装备制造、企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产业园总投资约9.2亿元,工期3年。产业园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在狠抓项目建设的同时,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同步做好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最大程度挖掘市场主体潜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围绕陶瓷首位产业,高标准建设了2万平方米的阳城会展中心。目前,会展中心主体建设已近尾声,即将转入内部装修装饰,预计第二季度可以投入使用。

聚焦“六新”突破,苏州智慧产业园在“长三角”设立了“阳城会客厅”,常态化定向精准招商,目前已有3家企业入住,预计产值约8.2亿元。苏州威士顿科技公司投资的年产1万根5G智慧路灯项目,明年将投入生产,可实现产值约3亿元,带动就业300人,实现利税约5000万元。由江苏八方钢结构公司与区内企业投资1.2亿建设的智能装配式钢结构项目已部分投产,实现产值约3000万元,上缴税收约4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左右,上缴利税约5000万元,解决就业240人。年产20万㎡自动化门窗生产线项目,标准厂房主体已经完成,明年10月将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1.2亿元,可上缴利税1000万元,带动就业约120人。

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引进长三角智库,研发了完成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城乡垃圾综合治理智慧管理平台”“智慧城市5G路灯管理平台”。围绕能耗双控,启动了“能耗控制监测管理平台”研发,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对区内企业的安全、环保、能耗等进行实时监控,为企业“智能、低碳、负碳”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紧盯绿色出行新趋势,苏州智慧产业雷锋正谋划建设新能源电动汽车科技产业园,通过电动汽车置换服务,为低碳出行、无碳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以苏州智慧产业园为标志,阳城开发区还与优势企业共建了中金电子科技产业园、广东陶瓷新材料产业园、乔氏琉璃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推动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