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条再拧紧 措施再强化 阳城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3月31日,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集陶瓷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条再拧紧、措施再强化。

    30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专题研究讨论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疏堵结合的管控方案。当晚,接到县委书记姚逊对督查快报的批示后,党工委又连夜召开会议,对照批示,深刻汲取近期陶瓷企业疫情事件教训,认真检视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细化管控方案,提出针对性整改方案。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敦命出席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战兵、郑晓峰出席会议。

贾敦命强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要认清大形势

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反弹,当前抗疫已进入新阶段,河南、河北、陕西、太原、长治等与阳城往来频繁的周边区域都有疫情出现、蔓延,阳城疫情防控压力骤然加大,打好新的疫情阻击战,最关键的是每个人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慎终如始地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麻痹、侥幸和大意就是最大的隐患,要时刻上紧思想上的“发条”,把安全挺在前面。

要守好自家门

在外防输入的关键时刻,企业家要顾大局、算大账,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家的门。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政策,尽到各自的责任,共同编织起一张严密的网,筑起一道坚固的墙,把疫情拒之于阳城之外,保护好我们这片美丽而可爱的家园。

要加强组织领导

党工委领导班子要主动担责,靠前指挥,深入卡口、企业等地,实行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机关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原料保供工作。陶瓷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各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姚逊对《督查快报》的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陶瓷企业涉疫事件及处理结果;时代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家库作深刻检查;陶瓷协会就企业自律,供电公司、国新能源等就全力配合开发区做好疫情防控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