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合“大调研” 真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4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阳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深入凤城镇美泉村参与防疫卡口执勤、入户入企调研,积极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在美泉村防疫卡口,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阳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协助防疫卡口执勤人员做好进村人员“三码”联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在村民家中,党员们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就业增收、生产生活等情况,宣讲了党的惠民政策,回复了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广泛收集了村民们对村内环境、基础设施、生产生活、交通出行、就业增收等方面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勉励群众要顾全大局、坚定信心,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农业生产工作,为全县全市抗疫大局作出贡献。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党员们聚焦美泉村市场主体需求,主动上门问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在美惠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里,党员们查看蔬菜长势、了解市场行情,对专业合作社立足当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防疫保供平抑物价表示赞赏。党员们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省市县相关政策措施意见,帮助规划发展蓝图,助力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党员们都问得仔细,群众们答得认真,了解了民情民意,收集了意见建议,推动大调研活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机融合,收到了联合党日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