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献礼“七一”】捷报!一个开工、一个投产!

发布日期: 2022-07-14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激情似火红七月

热情洋溢谱新篇

7月1日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

全县17项重点工程举行集中开(竣)工仪式

其中涉及阳城开发区两个项目

分别为

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

时代陶瓷岩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投


    今年以来,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落实关于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固本培源、谋变求进”工作基调,持续深化“三化三制”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快“管运分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专班推动工程项目建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进一步凸显。

    项目简介

    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500亩,是以电子信息、智能终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园。目前已与碳监测装备制造及碳监测数据中心、津膜制造、年产1000吨桑蚕功能成分提取及其产品开发利用等项目达成共识,将为阳城增添新的动能和活力。


    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是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阳城·苏州智慧产业园、阳城·广东陶瓷新材料产业园之后打造的第三个区中园,是生产、集散、出口为一体的“区中园”。项目建成后可容纳电子信息中小企业30-50家,预计项目总投资将达到35亿元,年产值近40亿元。

    时代陶瓷岩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是全省首条自动化、智能化大板、岩板生产线。近年来,阳城开发区紧紧围绕陶瓷首位产业,坚持对标行业一流,引导企业引进先进装备、先进技术、前沿产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方位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阳城陶瓷的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提升。开发区企业时代陶瓷于2021年6月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革命性重塑,引进了高端大板、岩板专用设备,按照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打造了年产700万平方米大板、岩板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日产能达15000平方米,畅销河南、湖北、内蒙、陕西、甘肃等周边省市。

    此次时代陶瓷全线量产的大板、岩板规格为750×1500mm,是一种新型的装饰应用材料,环保节能,应用广泛,硬度更高、抗冲击性能更优,更适应市场需求。随着时代陶瓷大板、岩板正式量产,阳城陶瓷再次实现自我超越,迎来稳中向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