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我们有了自己的法庭喽!

发布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7月17日

阳城县人民法院

开发区人民法庭

正式挂牌成立

今后涉及开发区的

一审民商事案件

将由该法庭统一立案、审理

自此

阳城开发区企业

拥有了自己的专属司法机构

拥有了自己的“专属法官”

开发区企业家们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司法服务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续彩艳,阳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出席并共同揭牌。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近年来,随着招商引资力度加大、落户企业不断增加、经济活动日益活跃,原有的管辖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入区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司法需求,在综合考虑案件数量、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审判资源合理配置等情况后,历经一年多的筹备,经省高院批准成立了阳城县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

    开发区人民法庭现有工作人员6人,法官1名,该法庭的设立会减少当事人往返奔波的诉累,有利于审判标准的统一和案件办理质量的提高,对开发区矛盾纠纷的及时解决,对规范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进而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续彩艳表示,今年正值基层治理提升年,设立开发区人民法庭,是以全市两级法院“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努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为更多企业和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她要求,要以高站位谋划法庭工作,提升营商环境司法保护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以“心”服务践行为民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阳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希望,开发区人民法庭站在新起点,发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各企业要积极配合支持法庭工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也将为法庭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开发区人民法庭打造成为阳城法治建设的一张特色名片,为开发区率先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