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阳城开发区:环境整治见成效 园区环境“焕新颜”

发布日期: 2022-11-28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县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要求,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对陶瓷园区环境卫生存在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战线长、任务重、压力大的区内道路清扫任务,阳城开发区加快购置一台扫地车、一台洒水车,并于11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已对陶瓷园区道路开展了第一轮的洗扫。洗扫设备的到位,使道路洗扫效率大大提升,洗扫后的道路达到“路见砖色”的效果,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切实提升区内环境整治大迈步。据悉,阳城开发区陶瓷园区企业多、扬尘大,在没有购置扫地车和洒水车前,所有厂区道路只能依靠人工清扫,工作量大、耗费时间长。尤其是沥青路段,人工清扫困难,而且容易引起扬尘,效率低,效果也不是很好。两台车辆的投入使用,轻松破解了洗扫难题。

    作为道路清扫“神器”,两台洒水车和扫地车负责区内14家陶瓷企业路段的清扫。洗扫道路总长度约5000米,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

    为加快问题整改,阳城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还督促陶瓷园区每周定时清扫公共区域的道路和花池,对花池的冬青及时修剪。针对物料堆场问题,督促检查各企业对物料堆场进行整理,所有物料有序分类堆放,并全部苫盖。严禁粉状物料露天堆放,必须全部入棚,物料苫盖后进行定期检查,有破损及时更换。物料运输要使用国五级以上重型载货车辆,装卸要增加雾炮降尘抑尘,保证湿式作业,运输过程须密闭,严禁抛洒遗漏,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