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阳城开发区:牢筑“招商巢” 引得“凤凰”来

发布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个,总投资65亿元!11月2日,这场激动人心的签约活动,是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催发了全区上下干的勇气和担当,提振了担当干事的精气神。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3年,疫情的阴霾依然笼罩着四野,但并没有熄灭人们心中的希望之光。

    作为阳城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立足发展定位,抓紧抓实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在招商引资上探索创新,全面实现招商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围绕这个目标,阳城开发区领导班子带领大家,拼着一股子拼劲、闯劲,稳扎稳打的硬招、实招,创新招商思维,健全工作体制,全力推进产业招商、专业招商、资源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详细出台阳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流程,从项目信息的收集获取、初步研判、互访考察、正式谈判、尽职调查、预审决策、协议签署等方面制定科学、规范的流程。为破解疫情影响困境,积极探索“云招商”“云服务”“以商招商”等方式,宣介政策利好,拓宽招商渠道,并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推进“链式”招商,及时补链、强链,通过建立多元化的招商方式,全区上下“一盘棋”,形成了各司其职、各有作为的“大招商”格局,取得显著成效。

    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是阳城开发区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被列为全县重点项目榜单,重点发展以电子信息、智能终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建成后可容纳电子信息中小企业30—50家,有效带动投资35亿元,实现产值40亿元。自今年9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阳城开发区边建设边招商,联合有影响力的优势企业,开展项目建设及合作招商,目前,碳监测装备制造及数据中心、超精密零部件加工、智能影像半导体生产基地等3个项目已经签约落地;与津膜制造、佳瑞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纳米液晶显示屏、华科创智纳米电容屏等4个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专业的事由专业人干,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优化,综合效益的最大化,阳城开发区合作国内优质的园区运营商打造“区中园”,依托专业化招商团队进行运作,变招商为选商,提高了招商质量化。总投资10亿元的苏州智慧产业园项目是阳城开发区打造的第一个集生产、集散、出口为一体的“区中园”,经过前期边建边招,目前已招商入园企业近40家,预计年可形成产值1.5亿元,上缴税收1000余万元,直接带动就业400余人,间接拉动就业3000余人。

    

    招商引资,归根结底,还是要看营商环境。为了真正给投资者提供一个放心、舒心、顺心的服务环境,杜绝“虎头蛇尾”的现象,阳城开发区吹响“只要企业决定干,一切手续我们办”的口号,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全面推行一般工业项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承诺、24小时不打烊”,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等审批制度改革,做到“两不见面,全程代办”“区内事区内办结”。开展“一本制”服务,打造“晋心服务”品牌,为重点项目提供一项目一专班、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贵人服务,半天开办企业成为新标配,领办代办成为新风尚,“拎包入住”成为新常态,为入驻企业打开绿色通道。同时派出项目专班下沉,为企业纾困解难,主动、靠前服务,从招引对接,到项目投产、后续发展等,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保姆式”服务,让入驻企业无后顾之忧。

    为招商积蓄力量,为发展赋能助力。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未来心怀期望,将拿出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一系列有力的举措、真诚的服务,必将招来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为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