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签约!开工!投产!阳城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发布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2月27日上午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

暨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开工仪式

共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

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活动,并宣布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敦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龙社、赵战兵、郑晓峰、王建宏、李明耀出席仪式。

    1阳城县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在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主持仪式。

    牛琛指出,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意味着化工园区开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这是化工项目招引落地的重要保证,也是国家关于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的必然要求,对于我县化工产业的健康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仪式上,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战兵介绍了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合作单位赛鼎工程公司总经理周恩利作表态发言。

    台头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内容为建设区内长2000米、宽18米的主干道,长1800米、宽14米的次干道,日处理10000立方米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35千伏小型变电站、固废垃圾分类转运站、燃气调压站、换热站、瞭望塔及气象监测站、供水站、应急事故废水池、危险化学品车辆专用停车场及安全检查站等设施设备。

主席台领导与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仪式结束后,高喜全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2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园开工及项目集中签约

    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敦命主持仪式。

    牛琛在讲话中指出,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园的开工,是县委、县政府结合我县发展实际,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项目建设既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又有利于变废为宝,健全产业发展链条,实现可持续发展。牛琛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盯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大重点,大力招引项目、全力促成项目、尽力服务项目,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循环,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全面夯实基础、积蓄后劲。

  仪式上,固废综合利用生产透水砖项目、年产5000吨反应烧结碳化硅新材料生产线项目、年产4万吨高性能正负极材料匣钵项目、年产500辆新能源环保专用汽车生产项目和年产1万吨铸件全自动水平线智能化扩建项目集中进行签约。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与项目方代表进行签约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晓峰介绍了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园情况,建设单位山西星河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亮作表态发言。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园以煤矸石高值化加工为方向,主要生产高岭土、焦宝石、莫来石、硅肥、气凝胶、石墨烯、碳纤维等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划占地1050亩,分两个区块建设,一是位于町店的煤矸石初加工区,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占地300亩;二是洪上精深加工区,计划投资45亿元,规划占地750亩。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60亿元、利税10.5亿元,安排劳力600人,带动就业2000人,每年可以处理煤矸石350万吨。

主席台领导与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仪式结束后,高喜全现场察看新产品新成果展示,并与相关合作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3泓浩陶瓷新建干法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投产

   在泓浩陶瓷新建干法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投产仪式现场,阳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敦命出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龙社宣布项目投产,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晓峰主持仪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战兵、王建宏、李明耀出席仪式。

    泓浩陶瓷新建干法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占地21亩,总投资7000万元,建设10000平方米光伏一体化厂房,购置了国际先进的全自动远程控制干法制粉设备和新型环保节能窑炉,配备智能化恒温控制室等设施。项目全面投运后,可达到年产1000万㎡的生产规模,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收500万元,安排就业约200人。将进一步引领带动阳城陶瓷企业节能减排、提档升级,助力阳城陶瓷产区低碳发展、绿色发展、高效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深入生产车间进行观摩指导,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