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定靶心 上紧箍 发令箭】阳城开发区:项目建设再增速 蓄势赋能再加力

发布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连日来,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工地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者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工地,20余台大型机械、200余名顶风斗寒的工人,正热火朝天地投入在施工一线,构成了一幅紧张有序的建设画面。


    “近期天气寒冷,雨雪天气居多,给施工带来了一些困难,但为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我们努力克服,项目施工基本上是满负荷进行。”项目经理李志龙说。

 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为2023年省级重点工程,主要发展电子信息、智能终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保障工程如期交付,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专班与建设单位加班加点,配优配强施工队伍、监理队伍以及机械设备,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另一方面攻坚克难,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阻力,保安全、促生产、抓质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于2022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仅仅5个多月的时间,已完成16栋楼的桩基工作,同步有4栋楼主体结构正在加紧施工,其中9栋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封顶,超过了序时进度。”李志龙介绍道,产业园实行同步招商,目前引进了河南通臻科技有限公司新建超精密零部件加工产业园项目,并与福建龙嘉晟半导体有限公司智能影像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江西佳瑞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作为阳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在基础设施、要素支撑、政策供给上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去年先后招引项目23个,总投资约107.7亿元,其中21个项目落地开工,总投资42.7亿元,投产项目12个。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聚力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深化改革等方面,高标准完成台头化工园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招引落地一批生产工艺先进、产值税收高的化工行业龙头企业。演礼新兴科技产业园以产城融合为目标,加快中试基地、小米饮品、特种车辆、碲化镉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安阳现代陶瓷产业园以建设陶瓷专业镇为契机,推动园区产业提质提效、提档提级、降耗降能、治脏治乱,加快智慧产业园区自动化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苏州智慧产业园项目完成建设并具备运营条件,透水砖项目和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八甲口循环经济产业园以冶铸复兴为抓手,完成高端铸造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推动铝镁合金、离心铸管等项目签约落地,力争碳化硅陶瓷棍棒、堇青石匣钵、3D打印装备制造项目等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在建项目再提速、新开项目抢进度、拟建项目早开工,全力打造项目建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