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2年11月3日阳城县乔氏琉璃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限公司 新建年产200万件工艺琉璃窑炉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2-11-03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阳城县乔氏琉璃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0万件工艺琉璃窑炉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3日-2022年11月9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6-4820166

通讯地址:阳城县凤城镇八甲口商业街1号

邮编:048100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

                               2022年11月3日



环境保护措施监督检查清单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

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DA001/原料粉碎、球磨

颗粒物

输送皮带封闭,粉碎机上方和球磨机入口分别设置1套集尘罩,共设置3套,风量为4500m3/h,过滤面积94m2,过滤风速0.8m/min,除尘后经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1

 《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颗粒物:30mg/m3

DA002/梭式窑

颗粒物

梭式窑废气经尿素 SNCR脱硝+石灰石膏法脱硫处理后经24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DA002

 《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及其修改单

颗粒物:30mg/m3

         SO2150mg/m3

NOX200mg/m3

SO2

NOX

氟化物

地表水环境

生活污水

SS

生活产生的废水排入沉淀池处理后返回生产工序,不外排

综合利用

原料磨机清洗废水

SS

经生产废水处理措施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釉料磨机清洗废水

SS

经生产废水处理措施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车间清洗废水

SS

经生产废水处理措施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脱硫废水

SS

经生产废水处理措施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声环境

设备噪声

粉碎机

基本减震、室内屏蔽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2类标准

真空挤泥机

风机

成型机

循环水泵

电磁辐射

/

/

/

/

固体废物

一般固废

废泥坯

返回粉碎工序再利用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GB18599-2020

残次品

返回粉碎工序再利用

除尘灰

作为原料返回生产工序再利用

脱硫渣

作为原料返回生产工序再利用

生产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

返回生产工序再利用

生活垃圾

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危险废物

废机油

收集后暂存在15m2危废暂存间,定期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

《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源头控制分区防控

生态保护措施

本项目所有设备均布置于主厂房内,不会对区域生态环境产生影响。本项目营运期废气、废水、固废、噪声等均采取了严格污染防治措施,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严格按照相关设计规范和要求落实防护设施,制定安全操作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加强监督管理,消除事故隐患;

煤层气输送管道应保证完好无损;

配备大容量的置换桶,废机油发生泄漏时可以安全转移;

加强巡视检查,建立系统规范的评估、审批、作业、监护、救援、应急程序、事故报告等管理制度。

其他环境

管理要求

1、公开环境影响报告表全本:建设单位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完成后,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批前,应当向社会公开环境影响报告表全本。报批过程中,如对环境影响报告表进一步修改,应及时公开最后版本。

2、公开建设项目开工前的信息: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前,建设单位应当向社会公开建设项目开工日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施工监理单位、工程基本情况、实际选址选线、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清单和实施计划、由地方政府或相关部门负责配套的环境保护措施清单和实施计划等,并确保上述信息在整个施工期内均处于公开状态。

3、公开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的信息: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应当在施工中期向社会公开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进展情况、施工期的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施工期环境监测结果等。

4、公开建设项目建成后的信息:建设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应当向社会公开建设项目环评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设施和措施执行情况、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对主要因排放污染物对环境产生影响的建设项目,投入生产或使用后,应当定期向社会特别是周边社区公开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