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 关于阳城坤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新建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 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3-02-22 发布机构: 县开发区

阳城坤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你公司呈报的《关于申请批复<阳城坤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建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请示》及《阳城坤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建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已收悉,且该项目引用了《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书》成果。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将你公司《报告书》作为本项目审批的技术支撑和基本依据。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选址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演礼工业园区,位于阳城县演礼镇栅村村。2022年4月29日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取得了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为2204-140598-89-01-969312。

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为:总建筑面积50万㎡。新建多层钢筋混泥土框架结构标准化厂房,建设以电子信息、智能终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园。

三、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项目建设区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20.0485hm2

(二)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建设类西北黄土高原区一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达93%,土壤流失控制比为0.8,渣土保护率为94%,表土保护率为90%,林草植被恢复率为95%,林草覆盖率为24%。

(四)基本同意将水土流失防治区划分为电子信息项目区、碳监测项目区、临时管线用地区。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编制依据、方法和成果,基本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为80194.00元。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措施施工组织和施工进度安排。

四、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相关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项目建设期要全程做好临时防护措施,减少施工过程中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及时落实水土保持投资,满足水土保持防治工作需要。

(四)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

(五)采购土、石、砂等建筑材料要选择具有生产经营许可的料场,明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并主动配合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项目的水土保持进行监督检查。

(六)依法依规足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七)项目开工前,须向县级水行政部门报备开工报告,并将《水土保持行政许可承诺书》在项目现场建设管理的场所予以公开。

五、该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当及时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并报我局批准。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需要作出重大变更时,须报我局批准。

六、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该项目在竣工验收或投产使用前应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向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备。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单位不得投产使用。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

                                   2023年2月22日



      附件:新建阳城电子产业园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