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1-0028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5-1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年预算明细表

四、2021年预算支出项目分类明细表

五、2021年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支出明细表

六、2021年其他运转类公用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

七、2021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八、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九、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经济科目表

十二、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三、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六、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七、2021年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八、2021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 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的各项部署、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2.办理上级党政机关以及外地单位发送县政府的公文,办理由县政府向市政府的请示、报告,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3.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发布的文、电、函等各类公文。负责起草或审核县政府领导同志的各类讲话、报告、专题文稿。

4.组织协调县政府各部门的工作,对政府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5.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6.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7.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集、反馈、处理各类政务信息,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时向市政府报送重要信息。

8.负责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方面的工作。审核、修改、解释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对贯彻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承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事宜。

9.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

10.负责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协调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转办市长热线、人民群众来信和来访反映的问题,征集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县长接待日、县政府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宜。

11.按有关程序严格管理并使用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印章;统一刻制、颁发县直及驻阳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印章。

12.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预算主要包括办公室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预算的单位包括: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阳城县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年预算明细表

五、2021年预算支出项目分类明细表

五、2021年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支出明细表

六、2021年其他运转类公用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

七、2021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八、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九、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经济科目表

十二、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三、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六、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七、2021年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八、2021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 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277800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023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6000元、公用经费项目761200元,其他运转公用类3728300元、特定目标类3000000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77800,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946700元,主要原因是政府大数据中心建设2020年注入资本金8000000元,2021年一期预算注入资本金3000000元。

 1.2021年基本支出5549500元。其中:人员经费478830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61200元,主要包括:定额公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个人取暖费、福利费、工会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6728300元,主要包括预算政府大数据资本金注入3000000元,行政运行2125800元,事业运行1102500元,其他办公厅500000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0000,相比2020年持平元;公务接待费50000元相比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40000元,相比2020年持平。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240000元相比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 761200元,比2020年增加73866元,主要由于人员增加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8000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33000元。主要为办公一体化单位办公设备购置。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5个,包括:行政运行、事业运行、其他办公厅等,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783元。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政府大数据中心注入资本金

年度预算安排: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0万元。

项目概况:按县政府2020年重点工程建设阳城大数据中心项目。

年度目标:按 2021年安排资金注入大数据中心资本金。

    2、信息网络运维费:信息中心、督办系统、电子政务、OA办公、云视频系统等运行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25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县政府网站及各系统网络运维费。

年度目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政府网站及各项系统基本运转。

3、信息化建设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万元。

项目概况:政府大数据中心数据采集需要和县政府部门相关系统进行对接采集,包括网站、气象、环保、政务类等系统数据的对接。

年度目标:完成预决算编制及执行;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各项数据对接。

    4、单位运转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2.58万元。

项目概况:年度预决算编制及执行以及相关办公业务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培训费等运转经费。

年度目标:完成预决算编制及执行;对各类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和会计信息质量等财税法规、政策的执行进行专项检查,使财政资金规范、安全、有序运行;保障机关正常有序运转。

5、2020年目标考核奖预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万元。

项目概况:为进一步鼓励和调动在职在岗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完成工作,促进单位整体发展,根据《阳城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励奖金发放办法》以及年初人数预算全额,预拨人均6000元目标考核奖。

年度目标:根据单位制定的考核方案,充分调动在职在岗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完成工作。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的公务用车1辆,实有汽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为702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现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二)其他

 无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