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1-00662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的通知
发文字号: 阳政办函〔2021〕86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4日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1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的通知

阳政办函〔2021〕8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及驻阳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阳城建设,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丰富群众健康知识获取渠道,不断提升我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范围时间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工作。从即日起至2022年2月底,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要覆盖全县90%以上的人群。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负总责,成立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方案,确定专人负责,细化措施,落实任务。

(二)健全宣传网络。各乡(镇)、各单位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基层工作人员、骨干人员专业能力,多措并举,充分利用本单位、本系统、本部门的学习群、工作群、官网官微等宣传平台,提升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的覆盖率。

(三)掌握推广流程。各乡(镇)、各单位确定一名具有一定政治素养、健康素养、志愿者素养的健康指导员,将相关信息(附件1)报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待小程序后台录入生成居民推广二维码,向辖区家庭推广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中国计生协国际部联合制作的“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指导群众通过小程序方便、快捷地获取健康科普知识,不断提高家庭健康素养水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每个人成为健康明白人(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三、推广意义

“健康知识进万家”是国家卫健委和中国计生协联合腾讯公司开发的微信小程序,通过建立管理系统和绑定服务对象,实现个体化的健康知识输送与健康问题反馈及问题收集。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的卫生健康知识,方便、快捷、有针对性地了解自己最需要的健康知识,从而为群众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等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实现全民全面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阳城建设。


联系人:张海平

电  话:0356—4223268

邮  箱:js31200@sina.com


  附件:1.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信息表

     2.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使用手册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