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1-0054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政府办公室荣膺2019-2020年度​“山西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县政府办公室荣膺2019-2020年度​“山西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9月2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山西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晋政办函〔2021〕124号),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荣膺“山西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且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政府办公室。

2019-2020年,我县政务信息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积极辅政建言,在“报送快、内容准、文字精、分析深”方面下功夫,为各级领导掌握实情、科学决策、指导工作当好信息参谋。一是聚力发挥信息建言资政作用。县政府办公室紧盯宏观经济形势、信息发展趋势,聚焦重点、挖掘亮点,全面总结上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创新做法、成功经验、存在问题以及工作建议,充分发挥了政务信息工作服务领导决策、畅通政情通道、推动工作落实的作用二是健全完善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县政府办公室制定出台《关于对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实行计分考评的通知》(阳政办函〔2020〕1号),实施计分考评办法,优化信息工作机制,通过季通报、年考评的方式,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三是专题培训提升信息工作水平。县政府办公室始终高度重视信息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培训,努力提高全县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信息编写能力,确保政务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