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3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陈仲会、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日常监管、隐患排查、执纪执法、应急处置、基层基础、宣传引导,坚决遏制重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切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姚逊指出,临近年关,既是各项工作冲锋冲刺的关键阶段,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两节期间的安全形势清醒警醒、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抓紧抓实隐患排查,聚焦煤矿产业等重点领域,强化工作刚性,大力开展专业化排查,健全用好有奖举报制度,坚决不留盲区、不留后患;要铁面铁腕依法治安,加强安全法治建设,加大“刑责治安”力度,加快事故调查处置,深挖彻查安全生产领域违法乱纪行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要坚持出重拳用硬招举全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述职等制度,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姚逊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把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坚决做到以责论处;要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制度,认真配合做好密接协查,切实织密防控网络,争取工作主动;要坚持群防群控,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应接尽接”提高加强针接种率,严控重大会议活动规模,提前做好春运应对,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姚逊强调,各级各机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再鼓干劲,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继续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进度。要持续关注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努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确保受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张德政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关于我省孝义市“12·15”盗采煤炭透水事故和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张德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六查”重点,制定突破常规的行动方案,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预设路线的方式,多频次开展突击行动;要全面排查监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扎实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对发现的隐患点要立即进行整改,对可能成为隐患点的要保持高度警惕,实现打击私挖盗采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广泛开展宣传造势,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利用多种媒介,扩大声势、循环播放,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形成强大震慑,将私挖盗采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查处追究,对私挖盗采行为顶格处罚,对涉及人员严肃追责,确保专项整治不断线、不松劲。对私挖盗采行为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要一查到底,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全县打击私挖盗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刘志超

责编: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