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06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姚逊、牛琛在县大数据中心调研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姚逊、牛琛在县大数据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月29日,县委书记姚逊、县长牛琛在县大数据中心调研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姚逊、牛琛强调:县大数据中心要不断优化功能,丰富数据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延长作用链,持续推进在多领域发挥作用,为数字化产业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参加调研。

在县大数据中心,姚逊、牛琛实地观看了平台演示,详细了解数据应用及分析过程,并就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姚逊、牛琛指出,大数据战略已成为国家战略,大数据资源已成为重要生产要素,大数据技术已成为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县大数据中心要不断强化新思维,合理、合法、安全用好大数据,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与相关公司沟通对接,进一步加大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实现各数据平台互联互通;要不断优化功能,丰富数据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延长作用链,持续推进在多领域发挥作用,为数字化产业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姚逊、牛琛强调,要坚持统筹规划同重点突破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大数据中心。要清晰把握大数据中心功能定位,按照全省信息化建设“五个一”要求,更好服务城市运营、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政务管理、民生事业等领域工作。要着力加强大数据运营管理能力建设,注重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管理,强化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加速推进大数据与工业、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信息网络安全,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强化规范数据采集、保存和应用,全力保障数据隐私安全。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调研。(梁耀升)

责编:董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