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6月13日,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用力、真抓实干,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侯宁,副县长王小芳、梁凯、王宽红,县政府处级领导原天信,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牛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用反腐倡廉的“利剑”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项事业保驾护航。

牛琛指出,今年,我们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任务极其艰巨繁重,对政府执行力和工作作风是极大的考验,要以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干净政府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保障,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切实转变政风行风,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勤政为民,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推动重大政策落地,力求在政府治理效能提升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力求在市场主体倍增推进上开创新局面;要继续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力求在政府职能转变上迈出新步伐,要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力求在服务型政府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要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力求在国有资产监管上取得新成效;用防范重点廉政风险,力求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彰显新气象。

牛琛强调,政府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建设任务,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责任,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工作措施,勇于担当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高效履职。要矢志不渝抓廉政,落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协调”的作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要守好从政底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常”“长”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坚决防范“慵懒散漫虚粗”等不良风气,把务实重行的作风立起来,让支撑发展的保障强起来。

会上,县发改局、凤城镇、阳泰集团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梁耀升 李金辉)

责编:范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