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财政局

阳城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国库集中支付管理

发布日期: 2022-04-06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今年以来,为保证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转型发展,阳城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多措并举强管理,一是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有关精神,全面把握财政工作重点,充分认识财政工作在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筑牢“财为政基,政为财本”的理念;二是抓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结合支付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AB岗位制衡和印章管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抓竞技,提高自身素质。针对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改革升级实际,抱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开展业务大练兵,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素质。

截止目前,共办理各类国库集中支付业务4942笔,涉及资金15.8 亿元,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