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流程

发布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公租房补贴发放流程及制度

1、根据统计局发布统计公报中的本县去年人均收入情况确定本年收入控制线,发布本年公告,张贴在住建局局门口和政府信息平台公布。

2、通知保障范围内的村(社区)、单位领表。领表后发放给申请人,申请人填表并准备其他申请资料。

3、各户籍单位对申请人递交档案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盖章后送住房保障股审核。

4、住房保障股审核合格的申请人资料送民政局查询收入及财产情况。

5、根据民政局审核结果通知有疑问人员补交证明资料,不符合条件的取消保障资格。

6、住房保障股将通过全部审核的申请家庭信息汇总,计算补贴金额,经局领导签字同意后,将拟发放申请人信息在住建局门口及政府信息平台上公示。

7、通知各申请人来签字并提供银行卡复印件,由财务股发放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