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的提示性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的提示性公告


为了维护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县住建局提醒广大市民,在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房地产交易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选择已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目前已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包括:(1)阳城县众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2)阳城县众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滨河路分公司;(3)徐州聚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开元四季销售代理);(4)山西一加二置业有限公司阳城下芹分公司;(5)山西安得广厦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优居优住);(6)阳城县安家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21世纪)(含鸣凤分公司、金阳街分公司)。

2、查看中介机构营业场所公示的内容:(1)营业执照、告知性备案证明文件;(2)房地产中介人员资料(含身份证件、资格证书等);(3)服务项目、内容和标准;(4)业务流程;(5)收费项目、依据、标准;(6)交易资金监管方式;(7)信用档案查询方式、投诉电话及价格举报电话;(8)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房屋买卖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9)加盟机构全称及授权文件等。

3、选择有执业资格的房地产经纪人员:签订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时,必须有1名房地产经纪人或2名房地产经纪协理签名,加盖房地产经纪机构印章。

提醒广大市民,需要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房屋交易的一定要选择备案的房地产中介企业,否则,造成的损失由个人负责。广大市民可通过“阳城住建”微信公众号查询、选择合法的中介企业,并欢迎举报(举报电话:4229442)。现将2021年6月21日前已备案的房地产中介公示如下。

附件:阳城县房地产中介企业2021年1-6月备案公示

                                     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