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物业服务星级评价

发布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2年9月16日,住建局组织全县各物业服务企业召开了物业服务星级评价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转发省住建厅《关于印发住宅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晋市建房【2022】168号文件。按照文件精神,由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专业化服务的住宅项目且服务一年以上,按规定向项目所在地的县住建局备案的,可以申报物业服务星级评价。申报项目入住率需达到50%以上(含50%),或交付使用2年以上(分期开发项目以分期开发面积、分期项目交付使用时间为准);上一年度,项目发生经认定由物业服务企业承担责任的治安、疫情、火灾等安全责任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物业服务企业星级评价结果是实行差别化监管的重要依据。县住建局对拥有星级项目的企业依据星级等级减少日常监管、专项检查频次,并作为政策扶持、评优评先、表彰奖励和调整物业服务收费指导价等工作的参考依据;对无星级项目的企业和非星级项目,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星级评价结果还将推送至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或机构,统一实行分类分级差异化动态管理。

在物业服务企业中推行星级评价,将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提高物业服务水平,为打造文明美丽和谐宜居小区奠定坚实基础。

                                                 物业中心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