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2-28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城管部门颁布的有关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负责拟定本县城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规划及市容环境卫生具体管理办法。

    、负责县城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和作业管理工作。

    ()负责由县财政投资修建的县城主街、主巷、主路的清扫保洁工作。

     (五)、负责城镇九村移交给我处的街道清扫、垃圾清运及公厕管护任务。

     (六)、负责规划区范围内居民生活垃圾中转点的垃圾收集及清运工作。

    (七)、负责规划区范围内公厕的管护工作。

(八、负责规划范围内垃圾清运有偿服务费的收缴工作。

    (九)、负责县城公用环卫设施设备的统一规划、设置、维护及保养工作。

    (十)、负责环卫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

    (十一)、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预算主要包括本单位预算。包括县城规划范围和城镇九村的清扫、垃圾清运、公厕管护等人员及日常经费和环卫设施维修购置经费。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三部分  2019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590436.18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包括: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5590436.18元。

二、关于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数变化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90436.18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164908.82元,主要是因为2018年结转金额大于2019年结转金额。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498732元,其中:人员经费498732元,主要包括:人员基本工资。项目支出15091704.18元,主要包括:环卫管理经费1102817元,县城环卫经费5258028元,公厕经费(含人员)1110000元,车辆经费(含人员)2140000元,环境卫生监督经费450000元,环卫设施购置维修费500000元,退岗职工补偿241240元,县城九村环卫经费4040730元,县城九村环卫经费(上年结转)15947.02元,车辆经费(上年结转)34355.66元,设施维修购置(上年结转)198586.5元。

三、关于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2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000元。本年度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相同,无变化。

四、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5269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26900元。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阳城县环卫处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我单位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11个,分别为县城环卫经费、县城九村环卫经费、环卫设施购置维修费、环境卫生监督费、车辆经费(含人员)、公厕经费(含人员)、退岗职工补偿、环卫管理经费、环境卫生监督经费、县城九村环卫经费(上年结转)、设施维修购置(上年结转),总共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091704.18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月,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共有车辆4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辆1辆、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6辆、其他用车1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其中一辆洗扫车价值为625300元,另一辆洗扫车单价为750000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机关运行经费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单位负责人:

             阳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处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