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阳城县市容环卫中心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警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3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阳城县市容环卫中心开展2021年

“安全生产月”警示活动

6月18日,阳城县市容环卫中心在坪头停车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警示活动,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目的在于让环卫工人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检验安全成效。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王兵红,市容环卫中心主任邢小军,交警队警官燕丽,环卫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燕丽警官对交通安全法规知识进行了宣讲,提醒环卫车司机在工作当中要文明驾驶、礼貌行车、遵章守纪,车辆要保持良好车况,驾驶员要保持良好心态,杜绝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规,严禁酒后驾车。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驾驶宣誓和安全承诺签名。


邢小军指出,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地处县城闹市,人口密集、车流不息,所以环卫工人更要从自身健康、家庭幸福出发,时刻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特别是清运司机要做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服从交警和单位指挥。

王兵红强调,环卫工作没有绝对的安全环境,只有可靠的安全措施。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十抓安全”要求;要养成安全习惯,不要心存侥幸;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常态化安全措施,坚决杜绝“三违”,牢牢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体现环卫担当,作出环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