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住建局党委组织开展《悬崖之上》集中观影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4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住建局党委组织开展《悬崖之上》集中

观影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7月8日,县住建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主题活动,共同感受斗争年代我党特工在敌后战场不畏牺牲,勇于奉献,坚决执行党的秘密任务的大无畏精神。


《悬崖之上》以上世纪三十年代被白色恐怖笼罩的哈尔滨为背景,四位在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国共产党特工在党的指挥下,秘密潜入日伪控制区域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当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置的天罗地网之中。主人公周乙表面上是伪满洲国哈尔滨特务科股长,实为潜伏在特务科的地下党特工人员,在自己的同志被捕入狱,面临任务无法顺利执行的情况下,他不惜冒险暴露自己,将生死置之度外,最终 观影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电影中英雄们“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精神传递给了当下的我们,是他们无谓腥风血雨,奋力拼搏,才换来繁花似锦的今天,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学习他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爱国主义情怀,学史明志,以史铸魂,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局各项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贡献力量。配合四人特工组完成行动并且铲除了叛徒。

观影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电影中英雄们“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精神传递给了当下的我们,是他们无谓腥风血雨,奋力拼搏,才换来繁花似锦的今天,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学习他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爱国主义情怀,学史明志,以史铸魂,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局各项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