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城市道路遭损坏 住建部门忙抢修

发布日期: 2021-08-04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城市道路遭损坏 住建部门忙抢修

受近期连续强降雨的影响,我县演礼快速通道、愚公大道两处道路不同程度出现护坡塌方现象,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在得知险情后,县住建部门迅速开展应急处置,于第一时间派出抢修队伍,通过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并出动铲车、挖机等快速对护坡塌方开展排险抢修。


     除了快速对塌方路段进行管护外,县住建局还积极加强对城市排水沟渠、排水井的摸排检查。针对析城大街、北城后路面易出现积水的问题,县住建部门及时进行排水设施改造和维护,处理潜在隐患,确保汛期排水设施正常运转。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住建部门先后更换破损井盖10多个,修复冲毁路面20多处,修复塌方10处,确保了道路隐患及时得到修复,保障了市政设施正常平稳运行。

下一步,县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城市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随时出动人员进行清理整治,全力保证我县行洪安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