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违规横幅 守护城市名片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阳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以“整治违规横幅 守护城市名片”为主题的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我局执法人员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对辖区内尤其是主街主路、公园、广场周边违法悬挂的广告及沿街无人管理、破损、违规设置的各种横幅,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截至目前,共清理条幅63余处,有效提高市容环境整体美观度、整洁度。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违规横幅的清理力度,对商家搞活动悬挂的商业广告条幅坚决全部取缔;对破损、残旧的条幅全部清理;对政府部门悬挂的公益条幅,通知悬挂单位及时自行清理过时的条幅,并对现有条幅进行维护,待公益活动结束后立即清理。我们还将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秩序,消除乱张贴、乱悬挂行为,同时严格备案,加大监管力度,对擅自设置各种过街、沿街广告宣传条幅和擅自在城市主次道路两侧沿街建筑物上悬挂条幅、巨幅行为的,严格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主办单位(或个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