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阳城县启动城市交通节点改善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2-20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阳城县启动城市交通节点改善行动

眼下已是寒冬,但阳城县下芹桥建设现场依旧机声隆隆,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箱梁吊装。近日阳城县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全面启动城市交通节点改善行动,解决老百姓出行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芹桥是阳城县凤城镇下芹社区和演礼镇、次营镇群众通往县城的重要通道。虽然在2000年进行过双向四车道改造,但是随着近年来民用车辆的增多,单向两个车道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

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阳城县启动了县城交通节点改善行动,下芹桥的拓宽改造也被列入了此次行动的改造范围,今年8月份,下芹桥拓宽工程正式启动,桥面道路将由15米拓宽至28米,实现双向6车道通行,预计元旦前就可以投入使用。

目前,下芹桥的箱梁吊装作业已经结束,湿接缝、铺装层等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确保12月底顺利通车。

据了解,在此次道路改造行动中阳城县住建局在县城范围内共确定了下芹桥拓宽、美溪路建安路、天桥北路改造等8个交通节点改善工程项目。

目前,南城西街西小河桥梁工程和建安路道路工程已经竣工通车;下芹桥拓宽及美溪路贯通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元旦即可通车;南环跨河大桥、荣泽西路、天桥北路、育英西街、滨河东路延长线坡底段综合工程正有序推进,工程全部完工后将惠及县城及周边群众,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