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开启静音、护航中高考”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6-03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广大居民群众、商铺店主、建筑施工单位:

十年苦读寒窗日,今朝金榜题名时。2022年高考、中考已进入倒计时,为确保广大莘莘学子在高考、中考备考和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有序的学习、休息环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做如下通告: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驾驶车辆时在学校和小区周边尽量不鸣笛,保持安静有序行车秩序。严管期间(6月6日至6月8日、6月19日至6月22日),每天22:00至次日6:00禁止工程运输车通行;所有车辆经过考点时,禁止鸣喇叭。

二、中高考期间(5月28日至6月22日),学校及住宅小区周边夜市、商超、饭店缩短营业时间,严禁噪音扰民。沿街商铺一律不得使用高音喇叭、不得开展商业庆典活动;公园、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暂时停止广场舞,开展其他文化活动,调低音量,缩短活动时间。严管期间(6月6日至6月8日、6月19日至6月22日)每天22:00至次日6:00,禁止在建成区范围内进行露天娱乐、集会等产生噪声的活动。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暂停高考、中考期间一切可能影响考生备考、考试的相关庆典、展销、促销等室外宣传活动的审批,高考、中考过后恢复正常审批;严禁各商家店铺利用音响设备播放各类宣传广告推销产品、招揽顾客。

三、高考、中考期间,各校区及考点周边全天禁止建筑工地施工作业,县城区内其他建筑工地需保持文明有序施工,严禁午间和夜间进行施工作业。

四、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周边严禁各类流动商贩摆放摊点占道经营,严禁各个商铺店外经营,确保各主次干道畅通。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严禁摆摊设点,非必要不设立爱心护考服务点。

五、对违反上述要求的单位或个人,我局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舒适、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如若发现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或影响道路通畅的隐患和问题,请拨打投诉电话:0356-4223338进行投诉 ,我局将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