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2号

建议的答复

杨志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2021年我县下发了《关于印发阳城县物业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今年我局以解决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为导向,规范物业服务,加强监督管理,努力构建现代物业服务业体系,推动物业行业不断向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下面是一些整改措施。

1.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全面组织物业公司培训4次,交流观摩学习1次,目的是交流好的物业服务经验,培训员工的物业服务意识;通过《民法典》的培训,推动物业服务人员依法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2.全年处理县长信箱50个,通过处理县长信箱发现了很多共性问题,对问题进行整改,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3.出台《关于印发阳城县物业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的文件,对物业管理的要求、目标及管理模式等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从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物业服务管理内容,推进了物业服务行业的发展。

4.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对不规范的消费行为进行处罚。通过这个活动增强了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规范了物业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会完善我县物业服务行业诚信体系,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规范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