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9号

提案的答复

吉粉爱委员:  

您提出的“公路两侧倾倒垃圾的现象依然存在”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明确责任主体

根据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阳城县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方案的通知》(阳政办发[2020]96号)文件精神,明确了公路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牵头单位为交通局和公路段,责任单位为各乡(镇)人民政府,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设在我局,对于您提到的交通道路两旁倾倒垃圾现象,我局将积极与交通局、公路段进行协调、督查,督促其对交通道路两旁的垃圾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公路两侧干净整洁。

二、加快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

为彻底实现全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目标,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2020年7月开始启动城乡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源头智能分类收集设施配备,48座垃圾中转站及综合处理产业园建设等内容。目前城乡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完成新建35座中转站土建和设备安装调试,购置的22台转运压缩车已到货,太行1号线旅游公路沿线、芹池、町店等部分乡镇的中转站已投入运行,剩余的中转站将逐步投入运行。

待项目建成,中转站全部投入运行之后,将从源头上解决非正规垃圾点和垃圾无处倒、乱倒等问题,促使城乡环境卫生得到质的改变。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请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