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5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56号

提案的答复

宁丽委员:

您提出的《城市更新,让老旧建筑及街区“旧貌换新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开始,我局围绕楼阳生省长“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两下一进’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阳城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活动,开展了以“双创引领建美丽阳城”为主题,以“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为主要任务的提升城市品质行动,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破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推动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努力,县城面貌发生了很大转变。

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局开展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清洁城乡、健康阳城”行动,持续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行动,一是规范户外大型广告的设置。对主街主巷不规范的广告牌进行集中下墙整治,对主要路段、街巷的大型立面广告、墙体广告、悬空广告进行了全面拆除。二是纵深推进老旧建筑的拆除。今年3月份,我们对县城建成区范围内的老旧建筑进行了重新摸排,西门口移动、联通、邮政、腾久公司、工业职工医院、物资产业服务中心、通用机械厂(金阳街商铺)、饮食服务公司晋阳分公司、县运、生产资料公司、荣泽路二轻、县社、糖酒公司家属房11处老旧建筑进入第二阶段拆除名单。已完成了荣泽路原电业局凤城供电所院落及围墙,二轻、县社、糖酒公司家属房违建、旱厕,南城西街物资局东、西、北楼、通用机械厂(金阳街商铺)等老旧建筑的拆除;同时,对清林路食品公司剩余老旧建筑进行了拆除。以上拆除总面积共计14900.8平方米。

接下来,我们还将按照省市关于城市品质提升的部署和要求,紧盯问题、立足本职、强化落实,以“巩固提高、提质增效、长效坚持、常抓常新”为目标,总结成功经验,探索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推动我县“两下两进两拆”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