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0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A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第25号

建议的答复

吉小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规范县城停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县城城市建设工作的关注和关心,现根据您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相应的回复。

一、增设停车场、增加停车位

自2021年7月开展智慧停车工作以来,通过一年的规划与运行,截止目前,已在县城主城区规范设置道路路侧临时停车泊位2509个,共规范运行小车停车场6个、共计停车泊位423个,大车停车场3个、共计停车泊位312个,有效缓解了县城停车紧张状况。

根据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今年计划修建3座公共停车场,其中旧法院和旧物资局停车场已经建成,现因南环跨河大桥施工,造成南环东街封闭,为缓解交通和停车压力,旧法院、旧物资局停车场现免费对外开放。东关凤怡苑小区对面停车场目前正在建设中。滨河东路人行道正在规划设置临时停车泊位,预计可设置300个停车位,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二、人员密集场所停车场、停车位规划

目前因县城主城区的医院、学校、购物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暂无修建新停车场的地块,我局将根据县城建设和拆迁情况,利用拆迁临时空闲地块增设临时停车场,增加车位供给。同时根据《晋城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建立以建筑物配建停车为主、道路路外公共停车为辅、道路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保障体系”原则,积极协调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落实停车泊位增量建设。

三、我局已与公安交警部门进行联系,就建立城管与交警联合执法、常态化执法沟通建立相关机制,确保市容和交通执法的规范性、严肃性、连续性。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工作顺利!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