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第8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0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A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第80号

建议的答复

杨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严格规范共享单车使用管理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22年元月青桔、美团两家共享单车投放我县市场以来,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乱停放现象也阻碍了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进程,成为社会的一种诟病。为此,我局做了大量工作,并采取了相关措施:

一是组织会同交警等部门3次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约谈,单独约谈3次,并多次召开共享单车专题会议,讨论共享单车管理的有关事项;

二是出台了《共享单车停放监管办法》,并和运营商签订了承诺书;

三是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成立专班,利用宣传车、公众号广泛宣传、发出倡议,联合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和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签订承诺书140余份。对主次干道机动车停车道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进行拖移,每周将违法停放案件线索向交警大队进行了移交。

四是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每天对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拍照采集,上传到城管平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及时下达到运营商,运营商组织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及时进行整改。

五是督促共享单车上牌,并在城市管理部门备案,未按要求备案的共享单车一律禁止投放市场。目前青桔单车已上户1000辆,美团单车已上户52辆,剩余单车的上户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六是对县城内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进行了认真勘查、分析,重新优化了停放点位,已确定82个专用停放点位,预计可停放共享单车1820辆。停车点位现已在“阳城城管”公众号上推出,方便市民快速找到最近停车点。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日常巡查和监管调度,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商对已确定的停放点位进行规范管理,在停放点位进行划线,安装指示牌,设置电子围栏,精准管理。预计9月20日之前完成划线。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