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质量安全日常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1、润城村村民住宅楼建设项目:2022年9月7日对该项目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1#楼剪刀撑搭设不封闭,存在架体失稳隐患;2.2#基坑支护方案不能指挥施工,无支护措施;3.2#楼基坑积水排放不及时;4.东部有地下积水,地基处理按勘察、设计方案处理;5.清理表层垃圾、泥土、积水;6.回填第一层时先采用较大的卵石进行回填,压实。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9月10日已复查。

2、阳城县蟒河镇政府办公用房原址拆除重建项目:2022年8月29日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局部混凝土构件存在蜂窝、麻面;2、二次结构柱存在裂纹;3、楼梯部分梯段尺寸过大;4、主楼背后挡墙存在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查立改,监理单位核查。

3、甄阳巷城中村改造项目:2022年9月9日对该项目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电梯需进行专项检测验收;2、外立面涂料损坏未修复;3、顶层管道漏水。要求施工单位立查立改,监理单位核查。

4、县城南部片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楼项目:2022年11月8日对该项目17#楼一层钢筋监督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钢筋绑扎间距不均匀,马镫设置未固定,踩踏严重;2、楼梯钢筋设置不合理;3、复核板厚;4、施工现场材料整理。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11月10日已复查。

5、阳城县荪庄城中村改造项目:2022年10月26日对该项目3#楼12层钢筋,2#楼2单元16层墙柱监督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电缆无限荷标识,无检测报告;2、临边防护不到位;3、爬架未组织验收;4、工人现场无安全防护,架子共未系安全带;5、钢筋未全数绑扎,马镫、垫款设置不到位;6、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两天一检”全覆盖要求。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10月28日已复查。

6、阳城县荪庄城中村改造项目A-2地块:2022年11月17日对该项目6#20层顶板钢筋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保温一体化中连接件应规范标准;2、板中钢筋下料长度应标准,同时在板中的位置应正确;3、模板所i刷隔离剂级过多,只是钢筋表面油剂过剩。要求建设单位立查立改,监理单位核查。

7、新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2022年9月15日对该项目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9#塔吊基坑积水未及时清理;2.裸土、物料覆盖不严密,施工现场未湿法作业;3.D区2#楼外架防护不规范;4.灭火器部分失效,及时补充,更换;5..未及时更新疫情防控人员健康档案;6.加强成品油、创文日常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施工安全;7.总包单位对分包单位一个月未进行安全检查。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9月18日已复查。

8、芹池镇小西采煤沉陷搬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2022年9月9日我站对该项目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楼梯平台防护不到位;2、沉降观测盖章不全;3、砌体孔洞丰都措施不到位;4、临时用电不符合三级配电两级保护要求。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9月13日已复查。

9、阳城县景豪商业广场项目:2022年8月9日对该项目5#楼地基验槽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清除杂填土;2、超挖部分回填、碾压。要求施工单位立查立改,监理核查。

10、南关社区综合服务楼:2022年11月18日对该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清理表面扰动土;2、浇筑垫层前应先碾压。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已复查。

11、阳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和1830工程综合建设项目:2022年9月8日对该项目进行日常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塔吊开关箱不符合要求;2.验槽记录盖章不完善。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已复查。

12、阳城县张峰水库一干县城水质净化工程:2022年10月28日对该项目主体分部验收中检查出以下问题:1、部分混凝土构件存在蜂窝、麻面现象,2、砌体施工架眼孔未封堵;3、未提供第三方沉降观测资料;4、未提供实体检测资料;5、未提供《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安全基础阶段性评价表》资料。我站下发监督意见,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

13、新建农产品加工建设项目:2022年11月11日对该项目5#楼六层钢筋验收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部分梁钢筋箍筋漏绑,支座处箍筋间距不均匀;2混凝土未进行成品保护。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11月13日已复查。

14、演礼新区阳泰商住楼建设项目EPC总承包(一期):2022年11月11日对该项目地下车库主体钢筋监督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模版内垃圾未清理,2、南侧墙板钢筋加固不到位,3、垫块数量不足 ,钢筋分部不均匀。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11月13日已复查。

15、阳城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2022年12月5日对该项目门急诊楼1-A-3/1-A交1-8-1/1-14轴基础筏板钢筋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增加马镫、垫块;2、基层清理、基地存在建筑垃圾;3、吊模支架直接接触放撒回保护层。要求施工单位立查立改。

16、德兴御景江山项目:2022年11月17日对该项目1#楼商业二层钢筋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模板拼缝不严‘2、钢筋存在漏绑,复核钢筋板厚;3、局部梁保护层过大。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11月18日已复查。

17、御景阳光项目:2022年10月12日对该项目7#楼基础钢筋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基础筏板内积水;2、部分筏板附加筋数量需增加;3、部分钢筋漏绑;4、砂浆搅拌机未封闭;5、裸土未全覆盖;6、洗车设备不符合要求;7、安全用电无标识;8、深基坑专项方案未论证,程序不符合要求。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10月16已复查。

18、下李丘城中村改造商品楼:2022年9月6日对该项目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钢筋绑扎预留洞口处钢筋断开,未采取加固;2、梁位置偏心,保护层厚度不符要求;3、施工现场未设置安全风险四色图,企业未建立吹哨人制度;4、扬尘治理,裸土未覆盖;5、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6、加强成品油管理,确保施工用油安全。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9月8日已复查。

19、下李丘城中村改造回迁楼:2022年11月7日对该项目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部分桩头不平整,有浮土未清理;2、裸土覆盖不严密;3、基槽地下水未处理,勘察,设计单位应根据现场情况出具相关措施,确保工程后续施工安全;4、临时用电,配电箱标识不清,线路混乱;5、疫情防控应加强;6、加强彩板房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办公用房安全。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11月9日已复查。

20、县城南部片区城中村改造滨河湾项目:2022年9月7日对该项目日常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KL3非加密区段箍筋间距不符合实际要求且主次梁两侧附加箍筋数量不足;2.局部主次梁交接部位附加箍筋不足,kl3非加密区箍筋不足;3.部分粱偏移,单侧保护层厚度不足;4.前室位置局部板i筋不足,应增加;5.五层墙柱梁板钢筋经项目部自检,钢筋的型号、规格、间距、均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6.模板拼缝处理不到位。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9月10日已复查。

21、2020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2022年5月2日对该项目巡查过程中发现:吊篮、检测资料不全,安装不规范,未验收使用。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5月5日已复查。

22、农产品深加工扩建项目:2022年5月26日对该项目基础实体回弹:发现以下问题:1、未指定基础检测方案,明确检测部位;2、钢结构吊装作业信号指挥不规范;3、区域内土方作业未执行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4、商砼未提供28天报告;5、部分资料签字、盖章不齐全,无日期。我站下发服务指导意见,建设单位已回复,2022年5月30日已复查。

23、阳城县殡仪馆建设项目:2022年11月21日对该项目火化楼基槽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基槽内扰动、松散涂层应清除干净;2、部分基槽开挖宽度不足,应保证混凝土垫层外侧的工作面施工。要求施工单位立查立改。

24、综合馆、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大剧院“四馆一院”建设项目:2022年8月24日对该项目日常检查中发现问题:1.”三大战役“组织机构不健全;2.施工现场部分工人未戴安全帽;3.临时用电线不规范;4.加强疫情防控。我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施工单位已整改回复,2022年8月29已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