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来阳调研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1-17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

来阳调研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情况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一行7人到我县就阳城县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情况进行调研。市发改委副主任杨跃卿、社会科科长杨宇翔、县发改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勋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皇城相府景区,然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我县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卫体局、文旅局、商务局、能源局分别介绍了阳城人口战略的整体情况;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支撑情况;人口与经济的布局,城镇体系(主城区、县城、集镇)承载人口的情况和设想;教育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未来教育资源的布局;民生领域、人口老龄化的情况,养老事业发展现状、问题和不足;人力资源发展的概况,人才培养和引进进展和问题,劳动力市场情况,农民工工作存在的问题、技能培训情况;历次人口普查特别是第7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情况。

    张车伟所长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准确、客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