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我县召开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我县召开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14日上午,县政府召开了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推进会, 各相关乡镇及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各参会单位结合县政府办《关于印发<阳城县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阳政办函【2022】31号)文件精神,就近期工作开展及与市直单位对接情况进行了汇报。梁凯副县长从要提高站位,精准聚焦;要主动靠前,有效推动;要形成合力,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强调发言,要求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乡镇要结合《工作计划》,把握时间节点,按《计划清单》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要科学提出示范段和核心段设置、管控、项目布局等意见,供市指挥部和规自部门决策参考。对流域沿线项目要进行认真梳理,反馈县指挥部办室形成项目库;要对沿线村庄、企业进行污染排查,做到底清数明,建立详实完善的基础水文资料;要用好用活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细、落实;各重点乡镇要早谋划、早动手,提前做好沿线拆迁、梳理廊道等工作,在营造良好生态景观基础上,结合沁河文化特点,发展文旅、康养等产业,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农村经济股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