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3/2022-001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申报县级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承储企业的通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申报县级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承储企业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11-16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进一步加强重要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的管理,确保我县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得足、调得动、用得上”,本着“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将征招具有一定储备规模,内部管理科学规范,诚信经营,信誉良好,自愿承担储备风险并能够严格执行储备规模和储备管理规定的企业作为县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承储企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储备品种

生猪活体储备、食糖储备、应急商品储备(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冬春蔬菜储备。

二、报名条件

(一)阳城县县域内企业,具有营业执照和独立法人资格;

(二)具有独立承储的仓库,养殖企业的养殖规模须达到1500头以上;食糖日常库存量为15吨以上;应急商品(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多品种日常库存量30吨以上;冬春蔬菜日库存量30吨以上;

(三)能够自主轮换,做到常储常新;

(四)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有与承担储备任务相适应的流动资金;

(五)能够自愿并按规定的数量完成储备任务,服从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六)仓库所在地交通便利,方便调运。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下列申报资料:企业简介、《阳城县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申报表》(见附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基本存款账户开户许可证及银行账号、企业法人身份证、企业财务状况、企业仓储能力等相关资料。于11月18日前将上述资料报送至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粮管股。联系人:曹贝,联系电话:15135686466。

申报企业必须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承储企业的确定

根据各承储企业报送的申报资料,由县发改局会同县财政局深入企业进行调查了解,最后确定符合条件的承储企业。

五、组织实施

承储企业确定后,要经县发改局会同县财政局联合验收入库后签订相关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协议,以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存到位。

附件:阳城县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申报表



                                                    2022年11月16日

                                                   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