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3/2022-001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发改局在全市率先开展地方征信平台(“信通三晋”)水电气暖数据获取相关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阳城县发改局在全市率先开展地方征信平台(“信通三晋”)水电气暖数据获取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在全市率先开展地方征信平台(“信通三晋”)水电气暖数据获取相关工作

为推进省级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加快县域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纾困发展、扩大信用贷款投放,促进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8日,县工信局、县金融办、县人行、县发改局在县工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我县地方征信平台(“信通三晋”)水电气暖数据获取相关工作首次部门碰头会”。

经过大家的热烈讨论,最终,会议确定了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该项工作的总基调,并初步达成以下共识:

一、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西省省级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晋政办函〔2022〕65号)对应成立“阳城县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或“落实执行省级征信平台建设和应用工作专班”;

二、建立工作制度,制定“阳城县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工作需要,定期、不定期召开碰头会;

三、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关于印发〈山西地方征信平台升级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联合行文,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并召集成员单位开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

四、根据“阳城县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稳步推进该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顺利开展。

“万事开头难”,碰头会后,各部门趁热打铁,就热力数据获取问题,共同与阳城县蓝煜热力有限公司进行协商。经过交流、沟通,阳城县蓝煜热力有限公司顺利签署《数据共享备忘录》。

“地方征信平台(“信通三晋”)水电气暖数据获取”相关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我县接下来的相关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下一步,我县将扎实、有序、认真开展此项工作,发改局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逐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我县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为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贡献信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