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3/2023-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发改局深入粮食储备库检查粮食安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发改局深入粮食储备库检查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 2023-02-14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改局深入粮食储备库检查粮食安全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计、强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2023年2月14日,发改局局长杨学毅、分管副局长崔建兵和粮食和物资管理股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阳城县绿粟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就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局长杨学毅强调粮食安全关于千家万户的饭碗安全,绿粟公司作为我县县级储备粮承储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千方百计要把好粮食出入库质量关,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制度,从源头上消灭安全隐患。储粮安全要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保证做到粮食常储常新。

他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员工培训,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加大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排查活动、及时发现隐患和问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持续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