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3/2023-000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发改局积极开展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发改局积极开展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0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改局积极开展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

为切实做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文件落实工作,推动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近日,发改局积极开展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相关工作。

对全县的存量资产情况进行摸底,全面梳理我县基础设施等领域存量资产情况,通过摸底汇总筛选出具备盘活条件的项目,建立县级盘活存量资产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针对纳入台账项目的类型和基本情况,逐一明确盘活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鼓励国有企业、运营公司按规定通过进场交易、协议转让、无偿划转、资产置换、联合整合等方式,盘活长期闲置的存量资产,整合非主业资产。通过发行债券等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提供中长期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