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0-28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49号建议的答复

焦阳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一滴水”精神亟需深度挖掘和传承保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滴水”工程作为上世纪阳城水利建设的一面旗帜,不仅在当时解决了白桑镇世代缺水问题,更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珍惜用水、滴水归田”的时代精神,被各大主流媒体大力宣传。

“一滴水”工程是整整八年来白桑大队的全队之力,凝结了时代英雄们的心血结晶,诠释了自强不屈的时代精神。当下步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应该传承“一滴水”精神,不忘初心,不怕困难,艰苦创业,敢干敢成,推动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一滴水”工程旧址恢复后可以从工程的一点一滴回想到到当时白桑人民有想法就干,凭着一双手、一根钎,几把铁锤,历时八年,硬是将“一滴水”引水上山,引水回村,从而领略到其中的精神内涵。

作为发改部门,对于您的建议,我们非常重视,请您提供“一滴水”工程旧址恢复的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总投资、用地面积等相关信息报送发改局重点办,我们会将“一滴水”工程旧址恢复列入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储备库。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