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3/2022-001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09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100号

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常向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环境美、交通畅、文化兴、布局优、产业旺、生态美”的百里沁河经济带,重现沁河流域荣光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局正在配合市指挥部、市聘规划机构细化沁河润城先行区项目,同时聘请华安咨询公司积极开展项目谋划,目前初步谋划项目129项,总投资288.66亿元,供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将按照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指挥部安排,把握时间节点,配合市沁河指挥部将沁河生态经济带总体规划做好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或实施方案有关工作,与我县沿线乡镇的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进行深入对接,确保规划衔接。督促润城镇做好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第一批建构筑物清理腾退、农村土地流转及需协调解决事项的落实工作,为2022年9月先行区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我局将会同各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做好政策指导,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力促重大项目谋划向国家政策靠拢,争取更多符合政策投向的项目进入国家重大项目库,为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创造好的条件。此外,我局将积极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加大项目谋划,配合市发改委按照沁河生态经济带总体规划,建立动态项目库,重点谋划示范段核心段项目。在沁河生态经济带示范段核心段划定后,着重对示范段核心段项目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分析,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条件。

感谢您对沁河生态经济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