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1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1-14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 “两公布一提示”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安全,统筹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阳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2022年春节放假通知:2022年1月31日(周一)-2022年2月6日(周日),共放假7天。蜀黍全程陪伴,护送你平安回家路。

交通安全提示

1、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2、春运期间出行前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地图导航、公安交警微信、抖音等渠道及时掌握路况信息、管制情况,了解气象变化。3、备案不参加今年春运的营运车辆和驾驶人要严格遵守规定,严禁参加春运。4、春运期间“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源头企业要切实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及相关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与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第一关!5、自驾车辆出行,应人车状态良好,合理规划安排行程,1年以内驾龄驾驶人禁止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听从指挥,不占用应急车道。6、恶劣天气出行,要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翻覆。7、乘坐客车出行,要在客运站点乘坐合法客运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8、农村道路交通出行安全风险大,切勿违法载人、客货混装。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行驶时,请严格遵守限速规定,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占用对向车道逆行。9、杜绝疲劳驾驶和分心驾驶。自驾出行出发前应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驶;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切勿分心驾驶。10、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少40%的伤害。公安交警提示,无论司机还是乘客、前排还是后排都请主动系好安全带,儿童应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11、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公安交警提示,拼车、租车、自驾出行的朋友,请勿超员,广大交通参与者也请勿乘坐超员车辆。12、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