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1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五一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五一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两公布一提示丨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小伙伴们请查收!

即将到来的就是

五一小长假

连!休!五!天!

如何安排你的五天小长假?

有人游山

有人玩水

有人购物shopping

不过大家在高兴之余

蜀黍还是要提醒一下

我们的疫情还没完全过去

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


放假时间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如下:“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计5天。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

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天气预报

五一节日期间,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最低温度6摄氏度,最高温度27摄氏度,气温较为稳定,适宜出行,阳城公安交警提醒您,关注出行信息、安全文明驾驶。

(最新天气情况以气象部门更新数据为准)

道路交通流特点及风险预判
(一)预计4月29日下午、4月30日上午、5月4日下午为车辆出行高峰,请出行车辆驾驶人及时做好车流预判,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车辆拥堵时请注意保持文明礼让,保持安全车距。(二)区域性短途自驾出行较为明显。“五一”假期天气转暖,春节、清明节积压的“补偿性”出行需求旺盛,但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区域性短途自驾出行将成为主流,乡村旅游出行将明显增加。(三)农村地区安全隐患风险突出。五一期间正值农忙,加之乡村旅游出行增加,根据我县道路特点,特别是南部山区沿途道路技术等级低,坡陡、弯急、路窄,交通事故风险上升。(四)酒驾醉驾和疲劳驾驶违法增加的风险将较为突出。“五一”假期,酒驾违法风险大于日常,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事故多发路段
日凤线

G342日凤线857KM+500M—859KM+5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4KM+200M—864KM+7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8KM+500M—868KM+700M路段

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沿线农村、单位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阳济路

S229阳济路6KM+500M—8KM+500M路段

连续急弯下坡,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芹张线

芹张线5KM—11KM路段

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易发生事故
八芹线

八芹线21KM+800M—22KM刘东村路段

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交叉路口易发生碰撞事故

道路危险路段

G342日凤线

G342日凤线844KM—847KM八甲口坡路段

坡长路陡,易发生占道、超速违法行为
G342日凤线

G342日凤线865KM—869KM+900M胡尾坡路段

坡长路陡
阳杨线

阳杨线12KM—15KM路段

弯多临崖

安全提示: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施工路段
G342日凤线

G342日凤线K846+200米-K846+500米路段(凤城镇官道村)

封闭时间:2022年4月17日--5月16日
太岳路

太岳路清林沟桥路段

封闭时间:2021年4月15日--2022年12月31日
滨河西路

滨河西路育秀街至南环东街段

封闭时间:2022年3月11日--6月30日

安全提示

01

合理规划路线,避开交通拥堵
假期出行前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假期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驾车出行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02

保持安全间距
高速上行驶,应当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避免跟车过近发生追尾事故。

03

请勿随意变道
免费通行期间90%以上的事故都由于跟车过近追尾以及违规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驾驶人在车流密集路段不得随意变道穿插。

高速行车务必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临近出口,提前2公里打开右侧转向灯,靠右变更车道驶离高速。

04

安全带=生命带!
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少40%的伤害。交警蜀黍提示,开车前请主动系好安全带,儿童应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05

谨防“二次事故”
①车靠边: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忌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②人撤离: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是最要紧的,发生事故后,应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③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

06

拒绝饮酒驾车
“五一”期间晋城公安交警将继续在辖区开展“酒驾、醉驾违法查处行动”请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07

拒绝分心驾驶
开车使用手机,会使驾驶员的注意力分散,严重妨碍驾驶,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很大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08

拒绝疲劳驾驶

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精神恍惚,出现动作迟缓、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