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1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中秋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中秋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9-07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两公布一提示 | 中秋假期交通出行 有安全更团圆

      2022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阳城公安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司机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气象预判

节假日期间以雨天为主,雨天道路湿滑,行车过程中要注意观察,保持与前车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交通流预判中秋节前

中秋节前(自2022年9月9日至2022年9月10日)将迎节前返乡高峰期,辖区道路交通流量与日常相比有所上升;

中秋节中

中秋节中(自2022年9月10日至2022年9月12日)全县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为主,辖区道路交通流与日常相比将显著上升;

中秋节后

中秋节后(2022年9月12日至2022年9月13日)辖区将迎节后返程高峰,辖区道路车流量较大。
道路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和施工路段
道路危险路段
日凤线

G342日凤线844KM—847KM八甲口坡路段

坡长弯多,易发生占道、超速违法行为

G342日凤线865KM—869KM+900M胡尾坡路段

坡长路陡

阳杨线

阳杨线12KM—15KM路段

坡陡,临崖路段长
事故多发路段
日凤线

G342日凤线857KM+500M—859KM+5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4KM+200M—864KM+7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8KM+500M—868KM+700M路段

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沿线农村、单位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芹张线

芹张线5KM—11KM路段

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易发生事故。

八芹线

八芹线21KM+800M—22KM刘东村路段

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交叉路口易发生碰撞事故。

安全提示: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交通安全提示

1.保持良好车况出行。节日期间请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尽量减少外出行程。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或出入口情况,借助导航软件规划好行车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看路,确保旅程畅通。

2.杜绝交通违法行为。驾车出行,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强超强会或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亲朋好友聚餐团聚时,要拒绝酒后驾驶、超员载人。遇交通拥堵或缓慢通行时,服从指挥,有序通行,切勿随意变更车道或争道抢行;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避免影响警用或救援车辆执行任务。

3.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秋季是农忙时节,农村地区交通运输繁忙,且农村地区公路等级较低,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备,行经农村地区或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要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请拒绝乘坐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超员车、无牌无证、私揽客源的“黑客车”等有安全隐患车辆出行,切勿农用车违法载人或人货混装。

4.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头盔是发生事故时骑乘人生命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上路行驶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请您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5.发生事故快速撤离。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切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二次事故。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打开“双闪”警示灯,在后方150米以外放置警示标志;驾乘人员要从车内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立即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