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1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公安交警2023年元旦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阳城公安交警2023年元旦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两公布一提示】元旦将至,阳城公安交警请您提前了解……


2023

元旦快乐

HAPPY NEW YEAR新年

贰零贰叁 · 元旦快乐

转眼间旧的一年过去了

2023带着“见面礼”

正在敲着门

“叮咚,叮咚”

把烦恼丢掉,让忙碌睡觉

准备好接收【元旦度假出行指南】吧!

盼星星 盼月亮

盼到了放假的好日子!

今年的元旦假期为

 12月31日—1月2日共3天 

这个三天小长假

有什么出行计划?

是三五好友的快乐旅程~

还是家人同行的温馨之旅?

搓手手期待~

温馨提示:元旦高速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是照常收费的,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


交通流预判

预计假期出行高峰将从12月30日下午开始,30日晚17-19时许达到节日车流高峰,县城各主要道路交通压力大;

12月31日、1月1日,县城内内主要干道、商圈周边车流聚集明显;1月2日下午,返程车流将陆续增多,预计通行压力较以往假期返程高峰将有所下降;

1月3日(周二)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早上7时至9时,县城各条道路流量较大,请错峰出行。
道路危险路段

G342线844KM—847KM八甲口坡路段、865KM—869KM胡尾坡路段(坡长路陡,冰雪天易结冰)

G342线873KM—879KM侯甲至吕家河路段(冰雪天易结冰)

阳杨线12KM—15KM路段(弯多临崖,冰雪天易结冰)

途经车辆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事故多发路段

日凤线:

G342日凤线857KM+500M—859KM+5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4KM+200M—864KM+7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7KM+500M—868KM+700M路段

沿线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芹张线:

芹张线5KM—11KM路段

沿线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八芹线:

八芹线21KM+800M—22KM刘东村路段

沿线支路口较多,交叉路口易发生碰撞事故。

途经车辆要严格按照路段限速提示行驶,经过沿线村庄时要减速慢行;支路口车辆特别是摩托车、三轮车到路口向主干公路拐弯时切记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通行。

阳城交警安全提示

● 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出行前要通过网络、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详细了解出行线路、施工路段、交通流量预测及绕行分流路线,避免盲目出行,影响心情。
● 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 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庆典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 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交通流状况复杂多变。交警提示: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期占用快车道,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牢记切勿分心驾驶,为了安全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 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带儿童出行的家长,请为儿童选用儿童座椅,不要让儿童的身体伸出车外,以防出现危险。
● 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 农村出行切勿乘坐超员面包车,自觉抵制非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雨天雾天驾驶要注意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 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

元旦期间

阳城公安交警将持续

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