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3-000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端午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阳城公安交警2022年端午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县直单位

2022年即将过半在告别五一假期后端午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确了端午节假日具体安排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假期天气情况

据最新气象显示,端午节期间最低气温 16℃,最高气温33℃,且天气多为阴雨天气,出行需小心谨慎驾驶,注意路面湿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安全行驶。

交通流量高峰预判

根据对历年端午节假期流量高峰及今年情况综合分析,在不发生大范围降雨等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全县流量高峰预计主要为:

预计6月3日7时—11时全县车流量将明显增大,流量将于11时达到当日最高峰;6月4日流量将保持平稳,预计6月5日15时—20时为返城、返岗流量高峰时段,20时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整体将出现两次潮汐式流量高峰。届时,城市周边的出入城道路和热点旅游景区将会出现人流、车流密集的现象。

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研判

(一)农村地区安全隐患风险大于往年。端午节期间,农村地区正值农忙,部分在城市定居、老家在农村的务工人员会返乡与家人团圆,我县农家乐、采摘园、民俗游等农村项目越来越多,届时农村地区流入车辆将明显增多。

(二)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的风险增加。端午节假期间,群众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增加,酒后驾驶风险必然增加,特别是农村地区,返乡人员驾车回家团聚,酒后驾车出行访友、返程的几率也大幅增加。

(三)拼车包车非法营运、超员的风险依然较为突出。受疫情防控影响,广大交通出行者更偏向搭乘人数较少的车辆,点对点包接包送的运营方式更贴近出行者出行意愿,一些6座以上的面包车、商务车等小型客车通过拼车、包车的形式进行非法营运活动,这类车受利益驱动“多拉快跑”、疲劳驾驶违法多发,且车辆本身安全性能普遍较差,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严重后果。特别是在接驳运输不便利的机场、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地,非法营运安全出行隐患更为突出。另外,一些超员的拼包车为逃避检查,避开高速公路绕行国、省、县、乡道路,强超强会、越线逆行等严重违法的肇事风险增大。

“端午”期间出行

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

日凤线

G342日凤线857KM+500M—859KM+5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4KM+200M—864KM+700M路段

G342日凤线868KM+500M—868KM+700M路段

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沿线农村、单位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阳济路

S229阳济路6KM+500M—8KM+500M路段

连续急弯下坡,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芹张线

芹张线5KM—11KM路段

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易发生事故
八芹线

八芹线21KM+800M—22KM刘东村路段

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交叉路口易发生碰撞事故

安全提示: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道路危险路段
G342日凤线

G342日凤线844KM—847KM八甲口坡路段

坡长路陡,易发生占道、超速违法行为
G342日凤线

G342日凤线865KM—869KM+900M胡尾坡路段

坡长路陡
阳杨线

阳杨线12KM—15KM路段

弯多临崖

安全提示: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施工路段
太岳路

太岳路清林沟桥路段

封闭时间:2021年4月15日--2022年12月31日
滨河西路

滨河西路育秀街至南环东街段

封闭时间:2022年3月11日--6月30日

温馨提示:请广大驾驶人注意合理规划路线,提前绕行。

1、研究表明,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安全带—生命带!节日驾车出行,交警温馨提示:请您和家人佩带安全带,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2、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使人心情烦躁,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3、夏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4、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5、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6、节日期间车流密集,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行经弯坡路段,要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7、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8、夏季夜间车流量大,行车视线不良,请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9、夏季车辆易爆胎、自燃,端午节时值仲夏,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10、夏季雨天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经积水路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遇到水滑情况,务必把稳方向,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