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一周警情

发布日期: 2022-02-25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无卡取现、理财、订机票、汇款、购物…在银行的APP里都能实现。虽然方便,但因对移动金融不熟悉,曾多次发生用户因误用山寨版APP,或操作使用不当等而造成经济损失的案例。 

1.一定要从正确的渠道下载支付软件,比如到银行官方网站上去下载。一些银行还有相应的业务指南、开通流程和演示页面,用户可通过银行官方渠道下载手机APP,避免盗版版本的侵害。同时,还应及时为手机系统打上安全补丁以阻止木马入侵,或安装安全软件,在木马装进手机之前将其查杀。如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致电银行客服热线进行封锁账户或挂失等相关补救措施。 

2.使用完毕后及时退出,不要继续在后台运行系统。 

3.要设置较为复杂的登陆密码、支付密码等,同时注意密码的保密。 

4.如果APP具备保存密码的选项,建议不要勾选,每次登录时重新输入登陆密码。 

5.在交易过程中保证手机在个人身边,不要在交易过程中远离手机,如确有紧急事项,请结束当前交易并退出APP系统。 

6.安卓用户务必安装业界主流的安全软件,定期杀毒,不要下载不明来源的程序。 

7.不要将交易过程中的各类密码信息告知他人。 

8.更换手机后请及时删除APP客户端,并通知银行更改手机号码。如遇到手机被盗,请及时致电银行挂失银行卡。 

9.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同时最好保持设置手机开机密码的习惯,并使用数字证书、宝令、支付盾、手机动态口令等安全必备产品。目前,很多骗子通过伪基站技术可以将所发信号码伪装成银行官方客服号码。因此,即使是银行官方客服号码发来的类似短信,也不要轻信。如果收到此类短信后自己有担忧,也一定不要直接拨打短信中留下的联系电话,而是要通过银行管方客服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