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公安局

一周警情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3-18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春季大风天气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请您时刻注意安全,警方提示您:

1、要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防止发生自燃。有吸烟习惯的朋友在户外吸烟时,千万不可乱扔烟头,以防引燃可燃物,造成火灾。

2、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3、加强对农场柴草垛的清理,使其远离火源、远离道路,不得在屋顶、电线下堆放。

4、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烧纸等,避免“火烧连营”发生。不要在燃气灶旁堆放秸秆,避免被余火引燃。

5、大风天气施工时要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动用明火、电焊等易燃易爆危险劳动作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

6、严禁携带火种进入仓库、堆垛、货场。进入仓库、堆垛、货场的车辆必须佩戴符合国家消防产品标准的防火罩,在指定的地点停车,不得在库区临时加油或修理车辆。

                                             阳城县公安局

                                             2022年3月18日